close

      我是如此的被動,不肯給你一通電話、一封簡訊,久了,也許就什麼也沒了。一晃眼,就要三個月了。

  看著王家衛的《東邪西毒》,看著桃花望著遠方說:「係我最好既時候,最鍾意既人都唔係我身邊,如果時間可以翻轉頭有幾好。」她因為歐陽峰從沒說過喜歡她,她就沒和他在一起,嫁了別人來證明自己贏,但後來卻發現自己其實輸了,輸得很後悔很不值,原本以為重要的話其實一點也不重要了,很多事都是會變的,唯一不變的,也是無法變的是,「在我最好的時候,我最喜歡的人不在我身邊」。

  也許她對愛情不是被動的,只是在等一句「確定」;她嫁給別人的那天晚上,他要她跟他走,這不就是「確定」的證明嗎?但她不要,她要的是一句確定的「我喜歡你」,因為沒有這句話,他們錯過了。

  黃藥師說:「有些話是不需要說的。」是啊,但是你不說我又怎麼知道呢?

  歐陽峰對桃花的喜歡是那樣的明顯,桃花是知道的,但只因沒說出那句話,兩人錯過了;而我們呢?有些話是不需要說的,但是你不說,我永遠都不會知道你在想什麼,你不是歐陽峰,但我好怕我是桃花。

  我被動的等待著你,好強的不肯主動且告訴自己,就三個月吧,如果三個月裡你都不再主動了,那我們也許就是錯過了,只是看著桃花那執著過後充滿遺憾、後悔的眼神,我好怕「在我最好的時候,我最喜歡的人不在我身邊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