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從沒想過,我會如此期待,甚至渴望,接到一通「不明的來電者」!

     在接到來電顯示你名字的那晚,你告訴我,你不用再用公用電話打給我了,你說下部隊可以帶手機了,這似乎是個好消息,但是你知道嗎?你養成了我期待接到「不明的來電者」的習慣,一看到來電顯示「不明的來電者」就會異常的喜悅,我第一時間就是會想到你,第一時間就是會把他當做你!

     而那次後,你再也沒打過電話給我了,期間的一個skype小聊後,幾乎快一個月,沒有任何的聯絡、任何的交集,然而,就在某天早晨,六點半時手機響起,睡眼惺忪的我看著來電顯示「不明的來電者」,瞬間都清醒了,可惜的是,我還沒接起電話就斷了。

     真的,我真的很懊悔,沒有接到那通電話,雖然我知道是你的機率極小,因為你說不再用公用電話了,因為那之後再也沒有一通「不明的來電者」了。

     還記得你還得用公用電話的時候,有次晚上「不明的來電者」響沒幾聲就斷了,我知道那是你,百分之百的確定那是你,果不其然,隔天「不明的來電者」又打來了,說著:「我昨晚有打給你耶!」那時候我才知道,聽在耳裡甜在心裡的滋味是如此,雖然我不是你的誰,你也不是我的誰,但是聽到電話那頭急促的集合催喊聲,我知道,你很忙,卻仍打電話給我,告訴我昨天那通「不明的來電者」是你,告訴我你還沒到屏東的部隊,告訴我你還在台南的營區受調適教育,而我也好想告訴你,接到你的電話,我心動了,也動心了。

     所以,早晨的那通「不明的來電者」,在快一個月沒連絡的情況下,我有多渴望他的出現,可惜的是,我沒接到,但,你告訴我,那通不是你打的。

     在真的不明的「不明的來電者」來電後沒幾天,有通電話,真讓我驚訝與喜悅交織不已,雖然這次我也是沒接到,但是我可以肯定那是你打的,因為未接來電顯示著你的名字。

     我滿心雀躍的回撥電話給你,而一如往常的問你「怎麼了」,而你也是不改台詞的說「關心一下你」,哈哈,我們兩個何時能改改台詞呢?

     你說你不會做那種七早八早打電話給人的事,那下午的電話呢?會是你打的嗎?不過機率應該也很小,因為當下午「不明的來電者」打來時,你似乎就在線上,沒有理由的你會打這樣的電話給我。

     就在今天下午,一通「不明的來電者」再度響起,我又一次的心跳加速,因為我已經下意識的把「不明的來電者」當作是你了,但又再一次的在我要接起電話時,電話斷了,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你,不過我知道機率很小,比上一次還要小,因為此時此刻的你仍未收假,甚至好像還在線上,但無論如何,我現在對於「不明的來電者」的無限遐想,已不可自拔了。

     自從那次接到久違的電話後,又是過了快一個月,才在skype上小聊一下,但是已經好久好久沒在skype聊天了,想起那時,幾乎每天晚上都和你聊好久好久,沒想過在我面前都不講話的你,在私底下竟然有這麼多話聊,真的好懷念那段時間,記得有次我一上線你就說「你終於上線了」,還有次上線就看到你專程要貼給我看的笑畫圖,哈哈,原來回憶的曾經總會令人會心一笑!

     一個月是不是我們之間的交集週期數呢?自從你當兵之後,就很少看到你上線,那天看到右下角浮出你的上線通知,又驚又喜下還真不敢相信,我仍不主動去密你,我仍被動的等你來密我,而你是密了我,而我也知道,又過一個月了,這次的交集,不是電話,而是久違的skype。

     「不明的來電者」,你知道我一直被你羈絆著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